美国EB-3职业移民

飞出国:美国职业移民第三优先类(Employment Third Preference,简称EB-3),又称“熟练技术、专业/非技术工人移民(Skilled Workers, Professionals, and Unskilled Workers/Other Workers),主要是为满足美国某些短缺的劳工市场,招纳合格的技术工人而制定的移民政策。

EB-3每年的名额为40000左右(占职业移民总额的28.6%),同时本年度第一和第二优先类未用完的剩余名额也会分配给EB-3,但是EB-3中的非技术工(Unskilled Workers),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EW-3名额不得超过5000。

同EB-2移民申请类似,所有EB-3移民申请都需要有雇主支持,也就是说需要有Job Offer,并由雇主先向劳工部申请劳工证(PERM),证明劳工短缺,雇主为申请人提交I-140移民申请。

美国EB-3职业移民分类

美国职业移民第三优先类包括熟练技术工人(Skilled Workers)、专业人员(Professionals)、以及非技术工人(Unskilled Workers / Other Workers)。

  • 熟练技术工人:申请人能够胜任至少需要两年培训或工作经验的工作,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
  • 专业人员:申请人具备学士学位和相当的英语能力以及工作经验,在某一领域的相同岗位收入明显高于他人;
  • 非技术工人:申请人能够胜任不需要两年培训或工作经验的工作,无需语言。

简单来说,专业技术类多为厨师、电工、工程师、讲师、品质检测员等,而非技术类多为清洁工、食品加工厂工人、种植工、养殖工、屠宰工等。

这里我们主要介绍的是EB-3非技术类,即EW-3。

项目优势

  • 无语言、学历、资产、商业背景限制;
  • 申请门槛低,所需材料简单;
  • 办理流程透明化,可通过官网追踪查询;
  • 登陆美国即有工作,同时一步到位发放永久绿卡;
  • 主申请人仅需为雇主服务一年即可,服务期满后可到美国任何地方居住。

申请条件

  • 年龄在18-47岁之间;
  • 无学历、工作经验、经商背景、资金及语言要求;
  • 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 配偶及未满21岁之未婚子女可一起申请移民。

申请流程

  1. 审核申请人资料;
  2. 确定美国雇主,雇主向劳工局(DOL)提交劳工卡(PERM)申请,获取优先日期;
  3. 美国州劳工局许可,联邦劳工部批准PERM劳工许可证;
  4. 劳工卡获批后,雇主向美国移民局递交I-140移民申请;
  5. I-140获批后,转美国国家签证中心(NVC),获得签证中心签证号码;
  6. 驻华使馆或领事馆发出体检通知和面试邀请;
  7. 面谈通过后,获得移民签证;
  8. 登陆美国,获得绿卡。

申请周期

  1. 从递交材料到劳工卡获批,大约需要3-6个月;
  2. 从劳工卡获批到I-140获批,大约需要3-18个月;
  3. 从I-140获批到面试通知,大约需要6-8年;
  4. 从面试通知到面试通过拿到签证,大约需要半年。

由于EW-3项目具有长排期的特殊性,需要申请者充分考虑自身情况是否适合。年龄超过45岁的申请人,要充分考虑自己十年后的身体状况是否还能负荷一些流水线上的体力活儿;经过排期后年龄超过21岁的子女,就不能随行了,因此目前子女年龄超过10岁的就不建议了,毕竟大部分申请人是为了子女的教育,才愿意千里迢迢去美国辛苦一年换来绿卡的。

申请材料

申请初期所需文件 - 飞出国

  1.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
  2. 有效的护照复印件
  3. 户口本复印件(申请人所在户口本上的每一页均要复印,包括户主页)
  4. 主申请人尿液检验报告(中英文版本)
  5. 主申请人无犯罪记录公证

I-140获批后所需文件 - 飞出国

  1. 户口本复印件(申请人所在户口本上的每一页均要复印,包括户主页)
  2. 结婚公证/未婚公证
  3. 全家人出生公证
  4. 无犯罪记录公证(16岁以上人士均须提供)

面试时所需文件 - 飞出国

  1. 美国签证照片7张(50mm X 50mm,白底、正面、彩色)
  2. 护照原件(有效期为半年以上)
  3. 结婚公证/未婚公证
  4. 全家人出生公证
  5. 无犯罪记录公证(16岁以上人士均须提供)
  6. 家庭合影照片(最好是5年或以上一直延续至今的全家福照片)

相关概念

【什么是劳工卡】

LC劳工证是由美国劳工部发放的,它是一些职业移民申请的首要条件,而且LC是由美国雇主为其将来的外国雇员向美国劳工部申请的。其中,美国雇主是LC的申请者,而外国雇员则是受益人。自2005年3月28日起,开始实施PERM(Program Electronic Review Management 劳工证电子申请管理系统)劳工证申请。此外LC获批了并不能立刻在美国工作,因为它并不赋予外籍人士在美国工作的权利。

【什么是优先日】

如果需要申请劳工证,优先日期一般就是DOL劳工部收到申请人PERM劳工证申请的日期,要保住该优先日期,必须在收到PERM批准信后180天内递交I-140申请;

如果无需申请劳工证,则优先日期为USCIS收到申请人I-140申请的日期。

【什么是排期】

因为部分外国人要受到年度移民签证配额的限制,而会有部分类别的申请名额已满,美国国务院每个月都会发布一份排期表,即移民排期表(Visa Bulletin)。在移民排期表上,国务院会给每一优先类别的职业移民和家庭移民申请公布一个日期,这个显示签证名额可用的日期叫截止日期(Cut-off Date),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排期。

优先日和排期决定申请人是否有资格提交身份调整申请或完成领事馆程序以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期早于排期,就可以提交身份调整申请或者开始领事馆程序。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期在排期后面,则必须等到排期到达优先日期,因此,优先日期越早,申请人就能越快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排期并不是每个月一定前进的,这个日期是否前进是由移民局在一段时间内收到的某个类别移民申请的数量决定的,如果移民局在一段时间内收到的某个类别的申请数量过多,那么这个日期就可能会后退或不变。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出入境服务flyabroad.io)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1-05-13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