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C 新西兰技术移民

飞出国:2023年10月9日起,新西兰技术移民居留签证将不再使用过去的160分(后改为180分)评分标准,而采用新政,新政的核心是一个简化的6分制打分系统,申请人可以首先通过新西兰职业注册、学历、薪资水平等因素拿到3-6分,不满6分的可以通过新西兰工作经验补足分数。申请人的分数组成可以有不同的搭配方式,但无论哪种方式都必须要有一个新西兰技术工作或工作offer。

SMC 一般申请条件

新西兰技术移民居留签证的一些原有要求保持不变,其中包括申请人需:

  1. 无犯罪记录;
  2. 身体健康;
  3. 英语达到雅思总分6.5的水平;
  4. 年龄在55岁及以下。

注:配偶及24岁以下受抚养子女可随行一起申请,他们也必须满足语言要求(雅思5分或参加语言课)(16岁以上)。

SMC评分系统概述

从2023年10月9日起,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居留签证需要满足6分标准。申请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获得3-6分:

  • 新西兰职业注册
  • 学历(学士学位或更高)
  • 新西兰工作或工作offer的薪资水平(收入至少是新西兰工资中位数的1.5倍)(当前新西兰工资中位数为时薪$29.66)

申请人只能从上述三个技能指标中的一个获得加分,而不能合并多个技能指标的分数。例如,不能将学历分数与新西兰职业注册分数相加。

不足的积分可以用在新西兰的工作经验来补足,每工作一年可以申请1积分,最多3分。新西兰工作经验积分可以与新西兰职业注册、学历或收入水平积分相结合,从而满足6分要求。

SMC评分细则

  1. 新西兰职业注册分数

如果申请人的职业注册在合格的新西兰职业注册列表中,申请人就能够使用其职业注册来申请积分。需要更多培训的注册可以获得更多的积分。

职业注册 - 飞出国 分数
获得注册至少需要6年培训 6
获得注册至少需要5年培训 5
获得注册至少需要4年培训 4
获得注册至少需要2年培训 3

并不是所有的职业都可以获得新西兰职业注册积分,目前官网是给了119个职业。其中律师、认证水管工、注册会计师、特许专业工程师、持牌地籍测量师、持牌移民顾问、船长、注册建筑师、注册工程助理以及相当多的医护类职业都可以拿到6分。

  1. 学历分数

根据所拥有的最高学历及新西兰学历认证等级(NZQF),申请人可拿到3-6分的积分。

学历(相当于NZQF下学历)- 飞出国 分数
10级博士学位 6
9级硕士学位 5
8级学士荣誉学位或研究生文凭 4
8级研究生证书/7级学士学位 3

新西兰以外学历,需要获得新西兰学历认证机构(NZQA)的国际学历评估(IQA)。申请人在提交EOI之时,必须持有IQA。2023年9月29日起,不需要进行学历评估的海外学历清单更新,旧有清单不再沿用。NZQF 7级或以下的非学位学历,将不能在新的积分系统下申请积分。

  1. 工作收入分数

申请人可以用工作收入来申请积分。这项技能指标将取代2022年宣布的高薪居留签证,并允许高薪移民申请新的技术移民居留签证。

工资门槛 - 飞出国 分数
工资中位数3倍或以上新西兰工作或工作offer 6
工资中位数2倍或以上新西兰工作或工作offer 4
工资中位数1.5倍或以上新西兰工作或工作offer 3

获得这份收入的新西兰工作或者工作offer必须是来自新西兰认证雇主的,每周至少工作30小时,与雇主签有长期合同或至少12个月的固定期限合同。

  1. 新西兰技术工作经验分数

申请人在新西兰的每一年工作经验可获得1个积分,最多可获得3分。

可获得积分的新西兰技术工作经验必须是全职的(每周至少30小时工作),并且要满足不同ANZSCO工作级别的工资门槛:

  • ANZSCO 1-3级工作,薪资水平必须达到中位数或以上;
  • ANZSCO 4-5级工作,薪资水平必须达到中位数的1.5倍或以上。

工作经验获得的时间也是有限制的:

新西兰工作经验 - 飞出国 分数
在申请前的60个月内具备36个月新西兰技术工作经验 3
在申请前的48个月内具备24个月新西兰技术工作经验 2
在申请前的24个月内具备12个月新西兰技术工作经验 1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flyabroad.hk)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3-10-27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