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澳洲技术移民及州担保项目

飞出国:2019年11月16日,澳洲偏远地区担保491签证正式走上历史舞台,取代之前的489签证。491签证下,偏远地区范围扩大,除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外,其他地区均被划分为偏远地区。新的491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并且强制要求申请人要在澳洲偏远地区工作三年。491偏远地区担保可为申请人在EOI中加15分。

澳洲移民有下列特点-飞出国:

  • 可以带配偶子女:澳洲移民属于全家移民,配偶及23周岁之内的申请人可以随行,不能带父母;
  • 移民监:移民成功后每5年需要累计在澳洲住2年,移民监是基于个人不急于家庭,每个5年里累计不住满2年的可能失去移民身份,直到入籍;
  • 居住地:澳洲189移民没有居住地限制,澳洲190的话前两年需要在担保的州居住(无工作要求),491的话需要在偏远地区全职工作三年,且满足最低收入要求($53,900)才能转永居;
  • 福利:澳洲永久居民享有与当地公民大体一样的权力,主副申请人都可以在澳洲合法工作,创业,读书按当地学生标准(这个在改变中),且不要求移民申请人工作(这个也在逐步改变中,澳洲更倾向先给临居,工作后再转移民);
  • 入籍:在澳洲4年累计住满3年后并通过入籍文化考试可以申请入籍澳洲,入籍后不再受移民监限制,注意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 担保配偶和父母移民:可以随时担保配偶移民(未婚妻),满足家庭平衡和收入要求后可以担保父母移民,常规父母移民需要10-30年,贡献类父母团聚移民需要3-4年。

澳洲移民从2014年到现在一直处于紧缩状态,而且还有进一步提高门槛,降低新移民福利的趋势。能够在当地找到工作并融入而不是给政府增加负担才是澳洲欢迎的新移民。

189独立技术移民

飞出国 :澳洲189技术移民签证俗称独立技术移民,不需要州担保和亲属担保,移民成功后可以去澳洲任何地区定居。申请189签证的前提是职业属于 MLTSSL 中长期职业类别,同时自身分数达到65分(如果配偶加分的话需要配偶评估的职业也在MLTSSL上)。

189签证基本申请要求:职业在MLTSSL职业清单上;通过职业评估;雅思最少4个6;对于189申请人,自身分数达到65分。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189独立技术移民

190州担保

飞出国:澳洲190州担保签证适合申请人自身分数只有60分的申请人。190签证与189签证一样属于一步到位的永久居民(PR)签证,与189唯一的不同是189是联邦性质的移民,可以去澳洲任何地方定居,而190属于州担保性质移民,移民成功后在澳洲的前两年需要在担保的州定居(两年为累计,中间可以回国或去澳洲其他州旅游)。

190签证基本申请要求:职业在MLTSSL或STSOL职业清单上;通过职业评估;雅思最少4个6;对于190签证,评分达到至少60分,获得州担保加5分后达到65分。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190州担保

491偏远地区担保与亲属担保

飞出国:2019年11月16日,澳洲491偏远地区技术移民签证(临时)正式走上历史舞台,取代之前的489签证。

新的491签证下,澳洲偏远地区的划分范围更大,除了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其他地区都属于偏远地区,这其中包括了堪培拉全境、黄金海岸、珀斯、卧龙岗、纽卡斯尔等城市。

491签证可分为偏远地区担保和亲属担保两类,偏远地区担保申请人的职业可在[MLTSSL]、[STSOL]或[ROL]列表之上,而亲属担保申请人的职业则需在[MLTSSL]列表上。

获得491偏远地区担保可为申请人在EOI中加15分,偏远地区担保申请人要想获得配偶加分,配偶的职业相应的也需要在[MLTSSL]、[STSOL]或[ROL]列表之上,而亲属担保申请人若想获得配偶加分,配偶的职业则需在[MLTSSL]之上。

491偏远地区技术移民签证有效期为五年,申请人在澳洲偏远地区工作满三年,且满足最低收入要求($53900)的情况下,可申请转191永居签证。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491偏远地区及亲属担保

ACT 堪培拉州担保

飞出国:ACT堪培拉目前只有190州担保。基本要求:

  • 对于境内的申请人,如果是堪培拉毕业的大学生,且目前在堪培拉工作,或者目前在堪培拉上研究生课程且获得奖学金或者目前有工作(skilled occupation),或者毕业于澳洲其他州的院校,但目前在堪培拉居住和工作(提名职业至少6个月的工作,持学生签20h/w即符合全职要求);
  • 对于境外的申请人,职业在州担保清单上,符合清单上的雅思要求;
  • 职业是OPEN状态的可以直接申请,是closed状态的需要有ACT雇主offer或者目前有18岁以上的持澳洲PR或者国籍亲属居住在ACT.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ACT 堪培拉担保

NSW 新州担保

飞出国 :NSW新南威尔士190和491均可以申请,其中190签证可以去全境,491签证不能去悉尼。申请人需要先注册EOI,并且选择NSW,然后等到NSW邀请,收到邀请后才可以递交正式的州担保申请。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NSW 新州担保

NT 北领地担保

飞出国:北领地担保190和491均可以申请,境外和境内申请要求和流程有所不同:

  • NT境外申请人:职业在州担保清单上,并且提供所有要求的材料。
  • NT境内申请人:提交EOI选择NT,按照以上要求准备好材料,电子版扫描件邮件提交给 [email protected],无申请费。

北领地申请注意事项: NT担保要求较高,主观性比较强,申请人即使符合190条件,也可能只给个489的担保,甚至不给,主要的问题在于NT比较看重找工作这块。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NT 北领地担保

QLD 昆州担保

飞出国:昆州担保190和491均可以申请,190可以去昆士兰全境,491不可以去布里斯班。

基本申请要求:通过职业评估、职业在担保清单上、满足资金要求、提供commitment表达定居意愿、如果目前居住在澳洲其他州,需要提供昆士兰的工作offer。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QLD 昆州担保

SA 南澳州担保

飞出国:南澳190和491都是可以去南澳全境。

基本申请要求:职业在担保清单上;满足雅思要求(最低4个6,个别职业要求更高)、通过职业评估、近3年内有1年工作经验、提供commitment、满足资金要求。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SA 南澳担保

TAS 塔州担保

飞出国:申请塔斯马尼亚州担保需要证明申请人和塔斯马尼亚有较强的关联,最重要的证明材料就是 job offer

基本要求:通过职业评估、雅思4个6。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TAS 塔州担保

VIC 维州担保

飞出国:维州担保190和491均可以申请。

基本要求:雅思至少4个6,具体参考担保职业清单要求;职业在VIC州担保职业清单上,如果是维州的博士毕业生则只要职业在STSOL上即可申请;近五年内在澳洲或者海外完成了博士学历,且该学历是与维州担保清单职业相关的专业领域,则不需要满足工作经验要求即可申请州担保,雅思只需要4个6;对于目前居住在澳洲其他州或者担保清单上有做要求的职业需要提供提名职业的维州工作offer;满足资金要求。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VIC 维州担保

WA 西澳担保

飞出国:西澳担保190和491均可以申请。

基本要求:通过职业评估、职业在西澳的 Schedule 1 or 2上、职业在Schedule 2上或者目前居住在澳洲其他州的申请人需要提供工作offer、近十年内有一年在澳洲的与提名职业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三年海外相关工作经验、满足雅思要求(职业代码为1和2打头的申请人雅思需要达到4个7,其他职业申请人雅思达到4个6)。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WA 西澳担保


澳洲州担保博士类别汇总

飞出国:STEM-I 专业的澳洲硕博毕业生分数达到 65 分,如果可以通过职业评估且职业在 STSOL 列表上的话基本可以直接走 189 。

如果没有那么幸运,也可以考虑澳洲州担保政策,飞出国下面整理了一下澳大利亚各州针对博士高学历人才的担保政策。

VIC 维州博士类别

博士毕业生类别的签证申请将会获得维州政府的快速处理,预计在2周之内处理完。

该类别的申请要求:

  • 在维州大学完成博士生学历的申请人,可以申请任何符合DIBP 190签证的职业;
  • 在被认可的海外或澳大利亚其他州大学完成博士生学历的申请人,需要是在过去五年内毕业,所学专业为维州州担保职业的相关专业领域;
  • 达到雅思4个6的英语水平;
  • 符合维州州担保职业列表中的职业注册要求;
  • 通过职业评估,博士毕业生申请州担保不要求工作经验,但是某些职业评估机构要求至少12个月的工作经验;
  • 毕业于维州以外澳洲其他州的博士生,必须申请维州州担保职业清单中的职业,如果申请人目前居住在维州以外的其他州或领地,必须提供提名职业的维州雇主offer。

ACT 堪培拉博士类别

堪培拉为在本州大学完成博士生学历的申请人提供了一条快速处理通道,该通道简化了ACT博士生类别的申请程序和所需提交的材料,并且该类别的申请会受到优先处理并免除300澳币服务费。

该类别的申请要求:

  • 提交EOI,选择ACT为意向居住地;
  • 提名职业可以不是ACT的紧缺职业,但必须通过提名职业的职业评估;
  • 在堪培拉州的大学完成博士生学历,并能提供学历证明;
  • 如果申请人目前居住在海外或澳大利亚其他州/领地,要求必须是最近两年内从ACT的大学毕业的博士生。

QLD 昆士兰博士类别

昆士兰担保合格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申请190签证,该类别必须既满足澳洲内政部的要求还要满足昆士兰商业与技术移民标准(BSMQ)。

该类别申请要求:

  • 满足190或489签证总体要求;
  • 职业在澳洲内政部合格技能职业相关清单上;
  • 在昆士兰的教育机构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且是在最近两年内毕业的;
  • 无需雇主offer除非另有说明;
  • 承诺在获得签证后会在昆士兰生活和工作两年。

SA 南澳博士生类别

南澳将博士生归类在杰出表现毕业生类别中,南澳政府为这个类别的申请人提供了获得州担保的捷径。

该类别的申请要求:

  • 满足澳洲技术移民190或489总体要求;
  • 当前居住在南澳;
  • 在过去的两年内,在南澳的公立大学完成博士研究生学位;
  • 所学专业与提名职业在同一领域。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出入境服务flyabroad.io)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0-08-12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