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加拿大联邦移民及省提名项目

2024年加拿大的移民水平计划为48.5万新移民,这一数字在2025年及2026年将增至50万。但是加拿大并没有因为要完成移民目标而放松移民政策的意向,自2018年底以来,加拿大移民越来越重视当地劳动力市场的需要,也就是雇主的需求,无雇主支持的独立技术移民门槛变得很高,再加上一些省提名干脆关停了无雇主技术移民项目,使得加拿大的独立技术移民之路变得越来越窄;相反,加拿大的雇主担保移民项目却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新近启动的移民项目也无一例外的需要加拿大当地雇主的支持。

加拿大移民项目都有如下特点-飞出国:

  • 可以带配偶子女:加拿大移民属于全家移民,配偶及22周岁之内的申请人可以随行,不能带父母;
  • 移民监:移民成功后每5年需要累计在加拿大住2年(即所谓的移民监,移民监是基于个人,自己住自己的,不是一个人住满就可以全家续签),每个5年里累计不住满2年的可能失去移民身份,直到入籍;
  • 居住地:加拿大移民没有严格的居住地限制,加拿大联邦移民可以去加拿大任何地方定居,省提名也不强制要求申请人必须住在提名省份,飞出国建议申请人在提名的省至少居住3个月或在其他省份找到工作后再搬离;
  • 福利:加拿大永久居民享有与当地公民大体一样的权利,主副申请人都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创业,读书按当地学生标准,且不要求移民申请人必须工作;
  • 入籍:在加拿大5年累计住满3年后并通过入籍文化考试可以申请入籍,入籍后不再受移民监限制,注意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 担保配偶和父母移民:可以随时担保配偶移民,纳税满一年后可以担保父母超级签证,纳税满3年后可以担保父母团聚移民(当前每年10000配额,后期可能增加,但需要抽签)。

无论是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商业移民(包括投资移民)、团聚移民都是一样的,每5年满2年移民监都是要满足的。对雇主担保移民,申请人需要更早的去加拿大定居,对商业移民,大部分申请人需要尽快去启动商业运营,但对技术移民和团聚移民,理论上获得移民签证后前3年是可以继续在国内的(只需要短登一次激活移民身份)。

当前加拿大是移民政策最宽松、对新移民福利最好的地方,但随着其他国家移民政策紧缩,大批申请人会转向加拿大,加拿大移民收紧的日子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移民要趁早这句话永远不过时。

加拿大技术移民分为联邦Express Entry类别及省提名类别,省提名又分为EE下省提名和非EE省提名。魁北克移民不属于加拿大联邦移民项目,飞出国有单独介绍。对单纯的Express Entry类别来说,目前分数需要达到470分以上才有机会获邀),对条件一般的申请人来说,省提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加拿大Express Entry类似澳洲的189独立技术移民,省提名类似澳洲的190州担保技术移民。


Express Entry 加拿大联邦EE

加拿大联邦于2015年1月1日起采用EE系统(Express Entry),这是一个在线注册系统。申请人首先要注册EE,成功注册EE后会进入候选池。EE下是择优录取,总分为1200分,分数高的会被优先选中。被选中的申请人会收到签证邀请,有资格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EE的有效期为1年,过期需要重新递交。

注: 当前EE系统每月会至少邀请两次,2021年只针对境内的CEC类别以及省提名类别移民进行了邀请。

EE系统下的申请类别:联邦技术移民FSW、经验类移民CEC、技工移民FST和部分省提名项目。

EE下的申请类别及申请要求:

  • FSW:G类雅思4个6,满足联邦技术移民评分67分,至少一年NOC 0、A、B类职业工作经验;
  • FST:G类雅思听说5、读3.5、写4,1年雇主offer或持有加拿大省政府的职业技工证书,近5年内有2年FST技工经验;
  • CEC:近3年内有1年加拿大NOC 0、A、B职业工作经验,B类职业需雅思读4其他5,0和A类职业需雅思4个6;
  • 某些省提名项目:当前大部分省提名下都有EE类别,需要申请人满足联邦技术移民申请条件的同时,还要满足各省的要求。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加拿大联邦移民EE类别

QSW 魁北克技术移民

魁北克技术移民(Regular Skilled Worker Program)在国内兴起于2009年,指的是申请人不需要担保,依靠自己的技术能力移民魁省的项目。2018年7月18日,魁北克移民局官网法语版发布最新魁北克移民规则概述,这些移民新规将于2018年8月2日正式生效。届时,魁北克常规技术移民需要提交EOI意向申请,获得魁北克邀请后才能申请移民。新政后,魁北克技术移民将提升打算定居蒙城之外申请人和持有有效job offer申请人的申请机会。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CSQ 魁北克技术移民

AINP 阿尔伯塔省提名

2018年6月14日,阿尔伯塔省实施新的机遇类别Alberta Opportunity Stream(AOS)。阿省技术移民机遇类别Alberta Opportunity Stream(AOS)取代了之前的雇主驱动类和战略招聘类,新的类别下申请人可依靠自己的能力进行申请,无需雇主支持。该类别适用于当前正在阿省全职从事合格职业工作的申请人,并且需要申请人满足最低的居住和工作状况、职业、语言、教育、工作经验及收入水平要求。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AINP 阿省提名

BCPNP 卑诗省提名

卑诗省省提名技术移民,分为EE类别和传统的技术移民类别(直接向BC政府提交),这两种都需要雇主offer。两种类别都对国际留学生开放,但是如果申请人是硕博毕业生,则无需雇主offer,但是专业必须是自然科学、应用科学或健康科学领域。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BCPNP 卑诗省提名

MPNP 曼省提名

曼省有自己的EOI系统,类似于加拿大联邦的EE系统,总分为1000分,曼省会定期去池子里筛选分高的申请人。申请人需要首先提交EOI,等待曼省政府的邀请,获邀后才可以递交正式的申请。

曼省省提名技术移民包括境内和境外申请两个类别,境内类别主要就是曼省留学生和有曼省offer的技术工人,境外类别主要看的就是与曼省的联系,比如有亲友在曼省等。需要注意的是,境外申请类别,需要评分达到60分才可以提交曼省EOI(类似于EE下FSW类别需要首先满足67分,才能注册EE,进池子)。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MPNP 曼省提名

NBPNP 新不伦瑞克省提名

新不伦瑞克省的移民项目: EE类别、技术工人类别、卡车司机类别以及法语移民类别。

NBPNP EE因为是EE类别,对境外申请人来说首先要满足联邦技术移民语言 CLB 7(雅思4个6,法语4个B2),评分 67 分的要求。然后有NB省NOC 0、A、B类别职业的job offer,且当前正在为NB省的雇主工作,或就读于NB省的高等教育机构,就可以申请NB EE类别。

NB法语类别开放后不久就因疫情而暂停,法语能达到B1的境外申请人可通过到当地考察访问与该省建立联系,从而获得NB省邀请的机会。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NBPNP NB省提名

NLPNP 纽芬兰省提名

纽芬兰省提名技术移民共有3个类别,均需要雇主offer,包括:EE类别、传统技术移民类别和国际留学生类别。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NLPNP 纽芬兰省提名

NSNP 新省提名

新省省提名移民主要包括: EE劳动力市场优先类别(邀请时间、邀请条件不固定)、技工类别(需要offer)、紧缺职业类别以及大西洋省份移民项目。

2020年12月,NS官方网站公布消息,NS紧缺职业EE类别Category B永久关闭,该类别下Category A也将于2021年1月4日永久关闭。同时,官方言简意赅的表达了对劳动力市场优先类别的青睐,精准且高效地筛选申请人,快速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

至此,新省大部分的移民项目都需要当地的雇主offer,其中包括大西洋四省移民项目。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NSNP 新省提名

OINP 安省提名

安省省提名技术移民包括两类,需要雇主offer的雇主担保类和无需offer的人力资源优先类。人力资源下又分为留学生类别和EE类别,当前比较普遍可以申请的就是EE下的技能优先类别。

安省EE下技能优先类别申请条件: 申请人首先要满足FSW或CEC的要求(FST暂时不适用),并且成功注册EE。在EE中的分数达到460分左右,语言CLB 9以上,且职业属于NOC 、A、B类别。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OINP 安省提名

PEPNP 爱德华王子岛省提名

爱德华王子岛省提名分为EE类别、关键工人类别、境内技术工人类别、境外技术工人类别及留学生类别。EE类别下虽然分为有工作offer和无工作offer两种途径,但PEI会优先考虑当前正在PEI生活和工作的申请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向PEI PNP提交EOI,PEI会根据高分原则,邀请申请人进行省提名申请。其他类别均需要有当地雇主offer或当地工作经验。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PEPNP 爱德华王子岛省提名

SINP 萨省提名

萨省技术移民是我们目前比较熟悉的省提名,当前EE类别和非EE类别都不需要雇主offer。萨省时间2018年7月10日,SINP突然宣布2018年7月16日起实施EOI高分选,从此萨省技术移民结束了需要抢配额的历史。萨省并没有设置新的评分系统,依旧沿用之前的满分100分,通过分60分的申请制度,其中萨省雇主offer可加30分,萨省亲属可加20分。

非EE下无雇主offer类别申请条件

  • 近十年内至少1年和所学专业高度相关的工作经验;
  • 雅思必须是G类的,要求要达到CLB4,2年内有效;
  • 职业在萨省紧缺职业列表;
  • 评分达到60分。

EE类别申请条件-飞出国

  • 符合EE基本条件及SINP EE类别的 60分条件;
  • 创建 EE profile 并成功进入 EE pool;
  • 具有最少一年以上的高中后高等教育学历;
  • 具有专业或培训相关的工作经验
    • 近10年内有1年非技工职业(non-trades),或
    • 近5年内有2年技工类工作经验,或
    • 近3年内在加拿大工作12个月以上且职业属于 SINP EE 紧缺列表
    • 如果职业属于受限职业需要取得萨省认证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SINP 萨省提名

YKPNP 育空省提名

育空省提名技术移民包括3个类别,均需要雇主offer:EE类别、技术工人类别和关键影响力工人类别。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YKPNP 育空省提名

AIP 大西洋移民项目

2022年1月1日起,AIPP大西洋移民试点项目正式更改为永久移民项目--大西洋移民项目Atlantic Immigration Program,将于2022年3月6日接受申请。

大西洋四省包括: 新斯科舍省(NS)Nova Scotia、新不伦瑞克省(NB)New Brunswick、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NL)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爱德华王子岛(PEI)Prince Edward Island

该项目是一个需要当地雇主支持的移民类别,对于申请人的要求较低,高中以上学历、近三年具备一年相关工作经验、雅思CLB 4即可申请。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AIP 大西洋移民项目

加拿大联邦农业食品移民试点项目

加拿大时间2019年7月12日,政府宣布将在2020年初实行一个为期三年的全新移民试点项目 -- 农业食品移民试点(Agri-Food Immigration Pilot),希望通过这个试点计划给外国劳工提供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机会,同时也帮助当地雇主更好的保留住具有工作经验的外籍工人,更好的解决农业食品行业劳动力短缺问题。2020年5月15日,加拿大联邦农业食品移民试点项目正式开始接受申请。

详细内容请查看本网站:加拿大联邦农业食品移民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flyabroad.hk)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4-02-18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